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22/11/22/ 10:4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于志东

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于志东)近期,我市积极探索把握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精准打击超能力开采、超强度开采、私挖乱采等非法违法行为,有力确保了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落实落细打击矿山违法工作,我市对重点矿山开展执法检查,因矿而宜、分类处置,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实”上下功夫,在打击违法生产建设上发力,重点打击超能力、超强度开采,不按安全设施设计开采,图实不符,尾矿库不按规程放矿,企业主要负责人不依法履职等违法违规行为;结合重点县攻坚克难在“细”上下功夫,在治理矿业秩序上发力,重点打击矿产资源划分不合理或假整合,矿山“一证多采”、分散承包,超层越界等违法行为;结合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在“严”上下功夫,在打击矿山私挖乱采上发力,重点打击地下矿山以采代建、以采代探,露天矿山不分层或分台阶开采,尾矿库擅自加高坝体或回采等严重违法行为;结合打击“洗洞”盗采金矿在“狠”上下功夫,在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上发力,重点打击擅自启封已关闭矿井或废弃矿井,停产停建矿井人员违规入井等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