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征程·再出发】用榜样力量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11/22/ 0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吕娅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吕娅莉

  “因为一次无偿献血,我走上了公益的道路。这一路走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我感到很开心!”近日,一场特殊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二天门社区举行,平凉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景永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参加公益活动的初心与心得。景永红质朴的语言、动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共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让我很激动、很振奋!”听完景永红的分享后,二天门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婕说。

  二天门社区居民张鹏说:“这些年社区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居民素质也不断提高,文化氛围更浓厚,大家住在这里特别舒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连日来,二天门社区通过选树一批在群众中口碑好、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典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典型看齐,奋力追先干事创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群众心里,走入群众家中。

二天门社区工作人员走家入户倾听群众心声。

  陈婕表示,二天门社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作用,建立资源、需求、项目“三清单”,畅通一次上门、一场商谈、一个电话、一条留言、一份问卷“五个一”民意收集渠道,组建红色工作队,积极进小区楼院与群众“促膝而谈”。同时,积极倾听诉求、汇集智慧,常态化开展帮扶救困、矛盾化解、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推动工作力量“进群入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工作中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