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南:藏乡新添乡村振兴“电力引擎”

 2022/11/22/ 15:5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金晶 马淑芳

藏乡新添乡村振兴“电力引擎”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卓尼报道 (记者 金晶 马淑芳) 11月15日凌晨4点12分,卓尼县柳林镇多洛村,随着163开关合闸向3号电容器充电,标志着卓尼首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带电投运,该工程的投运将为大美甘南新添乡村振兴的“电力引擎”。

  工程自2021年6月启动实施,总投资5429万元,占地4.8亩,是装配式全户内智能变电站。工程投运后,将大幅提升卓尼县城区及周边农牧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满足新增负荷需求,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为光伏新能源外送保驾护航。

  工程聚力打造高原绿色精品示范站,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四节一环保”要求,工程设计选用高性能、低材耗、易维护、耐久性好、可再循环再利用的新型建筑材料,应用绿色能源、建材等各类新技术53项。落实“样板引路,策划先行”理念,应用标准工艺103项。该工程先后获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输变电工程建设“五好”示范工地、2022年度区域级“现代智慧标杆工地”,成为全省首个拿下这两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荣誉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110千伏卓尼变电站工程首次采用一键顺控技术启动投运,极大地节省了操作时间,有效降低安全风险,提升变电站投运整体效率。”国网甘南供电公司设备管理部主任陆民说。

  近年来,甘南州坚持“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原则,认真履行政治、经济、社会责任,持续加大电网发展投入,有效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将电网发展与地方产业发展、清洁能源与藏乡生态、供电服务与农牧民生活同步融合,积极助力产业更强、藏乡更美、农牧民更富,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