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隔壁单元楼涉阳怎么办?甘肃省疾控专家给出建议【坚定必胜信心 坚守疫情防线】

 2022/11/23/ 0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各个住宅小区也不断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如果隔壁单元楼有涉阳情况,我们该怎么办?近日,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给出相关建议。

  专家表示,若我们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需要进行居家观察或者限制出行,则表明我们仅为一般涉疫人员或非涉疫人员。但也不代表我们毫无风险,遇到这种情况,具体该怎么做,以下有几点建议:

  1.管控解除前,避免到封控区域活动或者逗留,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居家环境消毒。

  2.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3.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遵守呼吸道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遮挡口鼻。

  4.保持工作场所和居家的良好通风,尽量做到工作/学习场所与住所两点一线,尽可能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

  此外,其他单元楼居民须听从社区安排,做好核酸检测。等待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闲聊、不吐痰,采样结束不逗留。乘电梯时正确佩戴口罩,避开人流高峰。触碰电梯按键时,尽量不要直接触碰,最好用纸巾隔开或佩戴一次性手套。

  外出时不要用手触摸眼鼻口,尤其是在触碰电梯按钮等公共场所物品后。回家后要立即洗手。在丢垃圾的时候,科学佩戴口罩,不要直接触碰垃圾桶,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去掀垃圾桶的盖子,并在回家后彻底洗手。

  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每日早晚测量体温,一旦有发热、咽痛、干咳、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马上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前往最近的发热门诊就医排查。

  保持心态平和,遵守社区防疫有关规定,重视但不恐慌,积极关注被封控单元疫情动态,如发现健康码变成了黄码或红码,请立即向社区报告,并听从社区的安排与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