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乘坐电梯?【坚定必胜信心 坚守疫情防线】

 2022/11/23/ 0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疫情期间,电梯作为小区居民上下楼工具,既是密闭空间,又被频繁使用。那么,居民该如何安全乘坐电梯?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就此给出建议。

  乘坐电梯时请这样做

  1.等候及乘坐电梯时,应规范全程佩戴好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2.乘坐电梯时,尽量避免乘坐拥挤的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等候或乘坐电梯时,如果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可疑症状,建议尽量避免同乘。

  4.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时应使用一次性纸巾等遮住口鼻,并妥善丢弃,或用手肘遮住口鼻。

  5.按电梯按键时,可以用面巾纸或者消毒巾隔开,避免用手直接触碰,触碰后要及时洗手。

  6.在电梯内不要进食。

  7.离开电梯后,首先做手部清洁。可选用洗手液(或肥皂)加流动水洗手,或含有酒精的手消毒剂。

  电梯运营单位请这样做

  1.每日开始运营前、结束运营后,均应对电梯内部、按键、风机进行彻底清洁和适当消毒,对于电梯墙面、按键等高频接触部位,可适当增加清洁频次,并做好日常清洁与消毒记录。

  2.电梯表面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先完全清除污染物再消毒。无肉眼可见污染物时,用1000 mg/L的含氯消毒液或500mg/L的二氧化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

  3.在电梯内张贴简明易懂的宣教材料,指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4.可在电梯内备置抽纸、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等,协助乘客做好个人防护。

  5.如在监控中发现可疑症状者,建议及时报告社区负责人。

  6.如果本楼内发现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须立刻停用电梯,并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对电梯进行彻底的终末消毒后,才能再次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