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征程·再出发】甘谷县磐安镇:为推动新时代农村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2022/11/24/ 0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天水市甘谷县磐安镇被称为甘谷的西大门,地跨渭河两岸,南依秦岭支脉朱圉山,北邻六盘山支脉卧龙山,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分支和唐蕃古道必经之地,也是该县最大的蔬菜、果品集散地。

  初冬时节,走进位于磐安镇的甘谷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条笔直宽阔的环形产业路格外显眼。这条路是磐安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全长4.2公里,受益群众达1.5万人。道路的建成,将五坪产业园全部串联起来,形成一个环行路网结构,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田间灌溉和农产品的运输,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连日来,磐安镇党委书记张耀武奔走在产业园区、养殖场、果园等基层一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了老百姓身边,用大家听得懂、喜欢听、能领会的语言宣讲党的政策方针,让种植企业和农户能够及时掌握国家好政策,全力为乡村振兴凝聚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将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全镇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两个维护’真正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实际效果上,以实际行动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贡献基层力量。”张耀武说。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磐安镇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镇村干部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干部广泛讲、广大群众积极学的方式,用群众熟悉的实例、通俗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宣讲一系列惠民政策给农村带来的深刻变革,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为推动新时代农村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张耀武表示,下一步,全镇将大力发展蔬菜、果品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打造“甘味”农产品基地,增加农民收入。同时,持续关注民生福祉,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