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临夏州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峻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11/24/ 15:45 来源: 啄木鸟

临夏回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原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峻严重违纪违法

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甘肃省纪委监委对临夏回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峻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国峻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违反政治纪律,隐匿房产,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繁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瞒报房产、基金,企图蒙混过关;违反廉洁纪律,向公职人员赠送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安排下属单位结算违规费用。利欲熏心,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款项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额贿赂。

  吴国峻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破坏任职地方政治生态,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国峻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中共临夏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职务;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吴国峻简历

  吴国峻,男,汉族,1967年7月出生,甘肃永靖人,1988年1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85.09-1988.01  甘肃省水利学校学习

  1988.01-1996.01  永靖县水利电力局工作

  1996.01-1999.01  永靖县水利电力局副局长

  1999.01-2002.09  永靖县水利电力局局长

  2002.09-2007.03  临夏州水利电力局副局长

  2007.03-2009.08  临夏州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

  2009.08-2011.10  临夏州水务水电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1.10-2015.03  临夏市委副书记、临夏市市长

  2015.03-2019.08  康乐县委书记

  2019.08-2021.08  康乐县委书记、一级调研员

  2021.08-2022.06  临夏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