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党旗飘扬践初心 甘肃省援疆医疗队党建引领战疫情

 2022/11/24/ 0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张云

甘肃省援疆医疗队在驻地重温入党誓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通讯员 张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在甘肃省援疆医疗队玛纳斯、呼图壁两个驻地内,传来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

  10月26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甘肃省医护人员迅速集结,驰援新疆。在临时党委和全体党员的引领下,全体队员在严峻的斗争中磨砺初心、在危急的关头勇担使命,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让“党员先锋队”旗帜高高飘扬在支援新疆抗疫一线。

  抵达新疆后,甘肃省支援新疆医疗队临时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援疆各项工作开展,第一时间召开临时党委会议,安排部署总体工作,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

  抵达新疆后,两个方舱医院尚未完成建设,医疗队中的党员带头进舱,帮助方舱建设方完成布局改造、环境清扫、家具物资搬运摆放,积极创造接收患者的条件;

  在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队内党员还承担起服务照顾舱内患者的工作:为特殊患者送上关心,照顾老年患者的生活起居、为上网课的学生开辟专门的上课空间、为滞留时间过长患者捐赠衣服和生活用品……党员们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带动了医疗队中的其他队员,他们主动请战,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截至11月19日,医疗队已收到117名同志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同时,在临时党委的号召下,共产党员带头成立了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驻地和方舱的物资搬运、发放等工作,使得繁杂的后勤保障工作悄无声息地正常进行。方舱患者中的共产党员也聚集到党旗之下,承担起维护秩序、清洁环境等工作……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甘肃省援疆医疗队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展现党员风采,严密筑牢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坚实堡垒,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磅礴的红色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