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天祝:“大棚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沁润民心

 2022/11/25/ 10:05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冯曼拉吉

  连日来,天祝县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产业园区,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牛羊养殖、温室栽培、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标准化生产等实用技术培训,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华藏寺镇韭菜沟养殖园区,县畜牧推广站站长李开辉正在为养殖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讲得生动,养殖户们听得认真。

  天祝县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 李开辉: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

  天祝县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 李开辉:今天我们到华藏寺镇韭菜沟养殖园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同时,对养殖户进行了养殖技术培训,旨在推动我县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这几日寒意初显,但在打柴沟镇下庙儿沟村的温室大棚里却温暖如春。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谢延林正在这里为大棚种植户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祝县打柴沟镇下庙儿沟村村民 齐海天:今年我种了两座日光温室,都是西葫芦。八月种的,十月份开始采摘,已经摘了十几茬了,收入也可以。(明年)三月份(西葫芦)摘完以后还要培育高原夏菜的苗子,(夏菜的)收入也相当可观。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也不用出门打工,日子越过越好了。

  在天祝县种畜繁育研究院的养殖棚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培训会正在火热进行。研究院副院长杨如杰用朴实的话语,为附近的养殖户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跟党走,创造美好新生活。

  天祝县松山镇芨芨滩村村民 李才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两年,我响应党的政策,引进了天华美利奴肉羊。这个羊就是好,羊也大、毛也多、肉也多,今年收入也好,让我更加有信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有讲有听、有问有答,这样的“大棚课堂”还在持续开展。没有空话,不说套话,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群众中间,党的二十大精神犹如和煦的阳光普照在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上,也沁润着广大群众的心田。

  全媒体记者:冯曼拉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