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秦州区多举措推进反季节劳务输转

 2022/11/25/ 15:39 来源:天水日报 梁佩

秦州区多举措推进反季节劳务输转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近一个月来,秦州区劳务办结合当前农闲和返乡回流人员增多的实际,积极应对疫情对劳务输转带来的影响,内联外拓挖掘岗位、齐抓共管摸清底数、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全力做好当前反季节劳务输转工作。

  为确保返乡回流人员有业可就,秦州区劳务办积极协调农业、住建、交运、水务等部门,全力挖掘拓宽用工岗位,全面掌握区域内重点项目建设、用工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车间等劳务市场的空岗数量,及时发布用工信息,鼓励留乡返乡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同时,积极组织劳务产业协会、劳务中介机构和人力资源公司,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发达地区人社部门以及用工企业的对接,收集用工岗位1万多个,利用“秦州劳务”公众号、微信、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宣传就业政策,发布用工信息,确保让有务工意愿的劳动力能够及时掌握各类用工信息,满足求职者需求。

  秦州区劳务办还开展了“六个一批”(项目带动就业一批、临时性公共服务安置就业一批、乡村就业工厂或帮扶车间吸纳就业一批、反季节劳务输转就业一批、针对特殊群体推荐就业一批、线上招聘匹配就业一批)专项帮扶工作,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和台账,并按照“外出务工有岗位、输转途中有防护、输转人员有检测、输转之后有交接”的原则,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的方式,确保顺利接站、安全到达、稳定就业。

  自11月以来,秦州区劳务办共6批次定向输送460余人赴郑州富士康、江苏常州新能源光伏、浙江杭州顺丰物流等地务工。(梁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