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风险区如何科学防疫?省疾控专家来解答【坚定必胜信心 坚守疫情防线】

 2022/11/25/ 0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疫情期间,身处高风险区的居民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防疫应该注意什么?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这样回应。

  首先,高风险区居民要服从社区(村)统一安排,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是否存在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异常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如有异常应立即报告,不得谎报、瞒报。

  在取物品、核酸采样、扔垃圾等,开门环节应规范佩戴KN95/N95及以上级别口罩。开门前后做好手卫生,因就医等特殊原因外出时,应全程规范佩戴KN95/N95及以上级别口罩。

  同时,日常需要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居室通风,每日至少上、下午各1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居室每日至少进行一次湿式清扫,以保持清洁为主,必要时进行消毒。坐便器、淋浴排水地漏水封应及时补水,每天注水2次以上,每次不少于350ml,没有水封条件的,在使用后应加盖封堵,或使用硅胶垫、胶带等材料进行封堵。坐便器冲水时,先盖马桶盖,再冲水。清理垃圾时应将垃圾袋扎紧封口,外表面喷洒消毒后置于门后。使用抽油烟机、排风扇时,应全程保持开窗自然通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