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征程·再出发】平凉石桥村:做活文旅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28/ 08: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董春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董春辉

  “石桥村红色资源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家乡建设人,做好文旅带动乡村振兴这篇文章。”11月25日,在平凉市庄浪县韩店镇石桥村文化广场上,韩店镇党委副书记张国珍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石桥村村情实际,鼓励村民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建设美好家园不懈奋斗。

  近年来,石桥村党支部按照“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带动群众围绕旅游示范村景区环形路种植万寿菊300亩,建成10座草莓、蔬菜采摘园温棚,集中养殖中蜂310箱,建成饲养600头的标准化肉牛养殖小区1处,并依托当地特色手工资源优势,创办庄浪毛笔、纸织画、麦秆画和宫灯等特色手工艺品加工就业车间。

  产业发展起来了,群众创收就有了门路。有的村民投身特色产业,通过发展绿色观光农业、养殖业、中草药种植找到了致富路子;有的村民在景区搭建网红桥、游乐城堡等游乐设施,吸引外地游客前来旅游消费;有的村民建办仿古式建筑风格农家乐,打造以庄浪暖锅、凉粉、凉皮、烧烤等农家小吃为特色的小吃一条街;有的村民摆摊售卖手工艺品、野菜、纯天然的米面粮油醋,真正实现了村庄变景点、农房变旅馆、农民当老板。  

  “如今的石桥村,实现了‘基本生活有保障,乡村治理有秩序,产业发展有希望,村民致富有奔头’的华丽蝶变。”石桥村党支部书记朱茂义说:“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新蓝图、新愿景,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将立足村情,结合美丽村庄建设,继续推动石桥村文旅产业发展,带动全村群众走旅游路、吃旅游饭、挣旅游钱,让广大群众真正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