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民勤:强化市场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2/11/30/ 13: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希丽
微信图片_20221129124624.jpg

  新甘肃客户端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希丽)连日来,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监管职责,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城沿街门店、餐饮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亮码、通风消杀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人员值守、口罩佩戴、消毒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记录、个人防护要求落实等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门店和场所,责令停业整顿。

  民勤县所有市场经营主体要在门口张贴“武威绿码通”场所码,从业人员在营业期间必须佩戴口罩。经营场所要做好通风消毒、设置“1米线”,严格落实“一扫四查”措施。加强人员管控,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落实“四类药”销售客户端实名登记报告制度,确保“线上线下”登记报告信息一致。密切关注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准确分析、判断、预测市场走势。严厉查处趁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缺斤少两、不执行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