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期间的“临时妈妈”们【坚定必胜信心 坚守疫情防线】

 2022/12/01/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疫情期间,甘肃省中心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专门设立了隔离缓冲病区,既解决了患者的就医需求,又保证医院工作常态化运行的“哨卡”。在儿科缓冲病区,有这样一群“临时妈妈”,连日来,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以医者担当践行妇幼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治疗每一位患儿,确保病区各项医疗护理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日前,一位面色、口唇、甲床青紫的宝宝来到儿科缓冲病区,护士迅速从急诊科医生手里接过宝宝,带着宝宝和陪护妈妈来到病房。

  “宝宝,别怕,坚持住!”医护人员接过孩子后一刻不停地忙碌起来。宝妈焦急地带着哭腔问,“宝宝什么时候才能好,嘴巴都黑了。”

  “孩子妈妈,先不要着急,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宝宝渡过难关。”值班医生杨辉耐心回答着宝妈的一个个问题,护士有条不紊地给宝宝贴电极片、吸氧、建立静脉通道、采集动脉血气……

  经过一系列诊治和护理,哭闹的宝宝最终在护士轻轻的安抚下安静入睡,宝宝青紫的面色、口唇、甲床、趾指端颜色渐渐好转。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下,宝宝顺利渡过缓冲期,后续转入PICU进行治疗。

  由于儿科缓冲病房较为特殊,医护人员对每一位宝宝都会给予细致的照顾和关爱。

  忙碌的周一早上,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您好,儿科缓冲病区,请问您是?”

  “大夫您好,我的孩子要住院,住院期间是我这个爸爸陪护,能否再加一位陪护?”

  “家长您好,疫情期间非必要住院陪护制度规定陪护一人,住院后您有任何护理宝宝方面的问题,我们的医生护士都会帮助您,手把手教您如何护理宝宝,请您不要担心。”

  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儿科缓冲区大部分新生儿都是爸爸陪护,因此,医护人员除了完成基础工作外,还会教会新生儿陪员爸爸们如何为宝宝换尿布、冲奶、洗奶瓶,拍嗝、观察宝宝喂养情况……

  本轮疫情期间,甘肃省中心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科缓冲病区的医护人员成为95个患儿的“临时妈妈”,温暖着每个患儿和他们的父母,践行着妇幼人的使命和职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