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在一线】张掖临泽:创新方式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12/01/ 0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徐焘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徐焘

  11月29日下午,记者走进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西街村,一场精彩的“微讲堂”正在火热开讲,不少党员、群众手拿学习资料倾听、讨论,气氛融洽又热烈……宣讲人员还与大家随时进行交流互动。连日来,张掖市临泽县各级各部门分别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的面对面、互动化宣讲,多种多样的宣讲活动在全县上下持续展开,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群众产生共鸣、入脑入心。

  宣讲队成员张光兵围绕村民普遍关心的民生保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用拉家常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给在场的党员群众,让理论变得通俗易懂,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老党员岩培福称赞这种入户“微讲堂”的方式好,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大白话”,让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实质的了解。“我也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导教育村民进一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岩培福表示。

  动情的讲述、鲜活的内容、真诚的互动……村民们争相发言,谈近几年来村里的新面貌、新发展,讲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夜幕降临,临泽县板桥镇西湾村史珍家中灯火通明,村党支部书记张升利用晚饭后的时间,不拘场合、形式给大伙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随着话题的深入,大家敞开心扉,话匣子渐渐打开。

  “咱们村这几年搭上乡村振兴的‘顺风车’发展得就挺快,你们看,我就是个例子。”脱贫户宋贵抑制不住喜悦之情,开始与镇村干部分享起了自己的丰收成果。他说,“去年村党支部帮我出谋划策,鼓励我种植了60亩制种玉米,顺带搞了养殖,今年粮食大丰收,我的纯收入可以达到10万元,我相信,只要我们跟着党走,日子就会越来越好。”

  为了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临泽县板桥镇以“乡村夜话”作为宣讲纽带,干部群众团团坐、面对面,宣讲政策、制度,传达新思想新理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递到广大群众中,提高群众对会议精神的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冬日暖阳照耀下,临泽县各镇各村的小广场、大树下、庭院里,一场场“微讲堂”“庭院恳谈”“乡村夜话”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临泽县各镇、各部门充分发挥互动化、分众化、多元化、全覆盖、全方位的优势,分别打造了自己的理论宣讲品牌。通过各类方式创新、独具特色、生动鲜活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百姓心里。

利用晚饭后的时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小广场开展“微讲堂”。

“微讲堂”气氛融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