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集团3105铝合金板带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22/12/05/ 0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酒钢集团3105铝合金板带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酒钢集团在业内率先以铸轧法代替热轧法生产3105铝合金板带,成功开发高性能3105铝合金板带产品,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3105铝合金板带属于铝、锰、镁系热处理不可强化铝合金,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良好的塑性及抗蚀性,广泛应用于装饰板、涂层板、房间隔断、活动房板、洗衣机外壳等。酒钢集团东兴铝业天成彩铝公司技术团队结合理论分析和大量的现场实验,创新设计出3105铝合金板带专用铸嘴结构,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同时,技术人员创新设计出的镁锭添加装置,直接将镁锭放在铝液里面熔化,杜绝与空气接触,避免燃烧,降低氧化。在提高吸收率的同时,使合金化过程更加快速均匀,有效解决了镁锭烧损高等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