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端论坛在西北师大举行

 2022/12/06/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端论坛在西北师大举行

  每日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由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端论坛于12月4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3.3万余人在线参会。

  近年来,西北师大心理学科依靠学科优势和科研平台,建成了甘肃省“行为与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领域产出大批优秀成果。“我校与兰州市教育局积极加强校地合作,签署‘兰州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工程’项目合作协议,建成兰州市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为兰州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在开幕式上介绍说。

  中国心理学会李红教授指出,我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步入深化发展阶段,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兰州市实施“双心工程”培育“黄河少年”工作方案》等政策的制定,将全力推进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兰州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表示,只有真正从学生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到他们的现实需要及身心发展特点,遵循心理健康和教育规律,才能真正实现人的全面自由发展;相信专业的力量、基于研究和实践获得的结论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价值。

  此次论坛由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两部分组成。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边玉芳委员以“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几点建议”为题作开场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伍新春主任,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连榕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席居哲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段昌明教授等分别以“童年期创伤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问题与策略”“不确定性:从容忍到宽宏”“为我们的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的环境”为题作主题报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