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大气污染“冬防”成效显现

 2022/12/06/ 16:5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英娜

我市大气污染“冬防”成效显现

  每日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英娜)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我市紧盯秋冬季大气污染显著特点,部署开展燃煤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扬尘污染、涉气企业排放污染管控和生活面源污染治理“五大攻坚战”,着力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扎实推进“冬防”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冬防”攻坚成效初步显现。

  据了解,平凉中心城区设置了3处煤炭检查卡口,加大运煤车辆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散煤进入禁燃区。崆峒区成立了散煤管控工作专班,完善洁净型煤补贴政策,多部门全力配合,加大户内存煤清理置换。截至目前,共完成清洁取暖改造4260户,累计配送洁净型煤4345户5214吨,取缔非法散煤销售摊点3处,查处违法流动车辆售煤39起。

  优化调整中心城区重要路段禁限行、信号灯管理措施,增设大气检查点8处,严禁冒黑烟车、超标排放柴油货车等车辆进入,严格执行工程车、渣土车进城审批制度,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查整治。

  紧盯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五个关键环节”,督促严管区内重点工地10月底落实了停工措施。开展路容路貌环境整治、道路扬尘治理等专项行动,坚决杜绝车辆带泥、带土上路,实施建设了中心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中心项目,着力防治扬尘污染。

  统筹调配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力量,紧盯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物料堆场扬尘污染防治、燃煤锅炉综合治理等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巡查。“冬防”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190余户,督促整改涉气问题76个。

  制定发布了禁止“四烧”行为通告、倡议书,在中心城区安装了6处视频监控探头,实时监控、准确定位“四烧”污染源发生区域,“冬防”期间共查处面源污染违法行为61起。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排放达标治理,中心城区1423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完成规范化整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