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在一线】平凉:守护绿水青山 筑牢生态屏障

 2022/12/06/ 2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早上8点出门,晚上摸黑回来,巡山查林、排查火灾隐患、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这是平凉市关山林管局麻庵林场南庄管护站护林员黄永林最近一个月的工作日常。

  11月是平凉市森林防火重点时期,当前干燥少雨的总体趋势可能进一步推高森林火险,林区落叶层湿度显著降低,林下可燃物不断增多,更易酿成森林火险。黄永林说,“处在森林防火第一线,南庄管护站进一步完善处置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合理调整布局防火队伍,全面保障物资、机具、设备状态完好,并适时组织应急演练全面提高防扑火队伍实战能力和应急工作水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近年来,在平凉市林草部门与人民群众协同努力下,平凉林草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森林面积达到555.37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06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33.8%,林木覆盖率44.27%,拥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甘肃首个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多张国家级城市名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彰显了党中央全面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强大决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大林草建设力度、加强林草资源管护的信心。”平凉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勤科表示,平凉市林草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动林草重点项目建设、林长制落实、林产业转型提质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平凉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