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全国“最美家乡人”今起开始投票 甘肃3人入围 快来为他们点赞加油

 2022/12/08/ 0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2022全国“最美家乡人”今起开始投票

我省崔海洋许志刚许志强入围 快来为他们点赞加油

扫码投票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连日来,随着各地“最美家乡人”名单陆续出炉,今年的评选活动进入最后的高潮环节。12月8日零时,2022年度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正式开始,我省“最美家乡人”崔海洋、许志刚、许志强入围候选,他们能否代表家乡捧回“全国最美”的殊荣,需要您的点赞助力。

  105位各地“最美”身影 角逐20席全国“最美”

  今年的“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由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联合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覆盖全国200多个县市,以“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挖掘在乡村产业、文化、教育、生态、科技、卫生等各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平凡人,通过评选表彰将他们的事迹推向全国,以期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优秀范本和成功经验。过去7年,该评选活动已将近百位平凡人推到了“全国最美”的聚光灯下。

  自今年7月下旬以来,经过4个多月的征集评选,活动在全国总计评选出了500多位地方“最美家乡人”。经过各地媒体及相关部门综合评估、优中选优,最终共有105位地方“最美家乡人”入围全国候选。他们来自20多个省份的65个县市,其中既有敢想敢干、靠勤劳智慧带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农人,也有默默扎根乡村无悔付出青春的乡村教师、医生、邮递员、护林员、非遗传承人等;既有充分发挥自身能量为家乡发展做出非凡贡献的乡贤,也有竭尽所能为乡村振兴奔走筹谋的基层干部……这些在乡村热土上奋斗的身影,为乡村创造了无限希望和美好,如今他们自己也成了家乡最美的一道风景。

  这105位候选人,根据各自不同事迹分成四组,角逐本届“最美家乡人”的年度四大奖项:引领创新奖、执着坚守奖、责任担当奖、卓越贡献奖。评选采用“评委投票”及“网友点赞”综合计票的方式开展,其中“评委投票”所占权重为80%,“网友点赞”权重为20%,最终每组综合排名前5名当选,并颁发荣誉证书及一万元正能量奖金。

  我省3人入围候选 快来为他们点赞助力

  今年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首次参与“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11月17日,甘肃省十佳“最美家乡人”名单正式出炉,他们分别是刘兰芳、许志刚、许志强、冯军彦、朱彦杰、崔海洋、侯双平、蔺岩磊、刘昂昂、马甲平,王娅萍。其中崔海洋、许志刚、许志强将代表甘肃参加全国评选,他们所在的组别是责任担当组和执着坚守组。

  面对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崔海洋勇挑重担,通过发展特色林果种植产业等一系列“硬核”操作,让乡亲们的腰包越来越鼓,他也成为人们口中“靠得住”的好书记;54年里,许志刚、许志强俩兄弟绿化荒山350亩,岁月将他们的青丝染白,他们却将家乡的荒山染绿,他们也从家乡人口中的“刚强兄弟”变成了“旱塬愚公”。

  乡村振兴,离不开这些有热血、有担当的“最美家乡人”,同样也需要全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12月8日零时,“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正式开始,结束时间为12月14日24时。 如果您愿意助我省候选人一臂之力,欢迎扫描投票二维码进入评选页面为他们点赞加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