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第一批甘肃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出炉 敦煌市宪法主题公园和金塔县民法典馆入选

 2022/12/09/ 09:3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马学全 通讯员程海峰

第一批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出炉

敦煌市宪法主题公园和金塔县民法典馆入选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马学全 通讯员程海峰)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决定命名第一批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15个,其中敦煌市宪法主题公园、金塔县民法典馆入选。

  敦煌市宪法主题公园占地27.7公顷,总投资1.24亿元,是我市最大的宪法主题公园,内容分为八大板块,包括宪法宣传区、镂空艺术墙群、石刻艺术区、法治变迁史区、法治文化长廊区、飞天揽月桥、宪法步道区、普法宣传区,是一个占地规模大、法治文化氛围浓厚、影响力强的大型户外公园,满足了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需要,也成为敦煌城市形象的名片之一。

  金塔县民法典馆是项目化推进、区域化打造的集展览、宣讲、培训、调解为一体的综合性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位于金塔县东南街社区,投资23万元。金塔县民法典馆分内外两部分,馆内展厅面积80多平方米,分七个主题板块对民法典内容解读释义;馆外为占地1.2万平方米的金塔县宝塔苑法治文化广场,有法治相关展板130余块,馆内外互为补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