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复工复产进行时】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 兰州有这些变化……

 2022/12/09/ 1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万及敏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万及敏 王宇晨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新十条”。针对新政策,甘肃迅速调整落地优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12月9日,新甘肃客户端记者通过走访兰州市区,感受到在落实“新十条”之后带来的明显变化。

  兰州商超:恢复正常营业 人流逐步回升

  12月9日,记者在兰州中心门前看到,该商场门口以往设立的扫码标识已经撤下,人们仅需佩戴口罩,即可进入商场。

  “这是我最近第一次出门!虽然很开心,但是防控意识还是不能减弱。”前来兰州中心购物的市民王京说道。此外,兰州中心同步开放了堂食、娱乐和影院,均取消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兰州医院:普通门诊不再查验核酸检测报告

  12月9日11时,记者来到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看到,前来普通门诊就诊的患者无需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只需佩戴口罩,凭预约信息询问病史及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医院就诊。

  记者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发热门诊了解到,该发热门诊接收有发热、咽痛、全身肌肉酸痛等新冠相关症状患者,并且新冠阳性及密接人员的处置流程已进行调整,患者可自主选择隔离方式。

  截至12月9日,兰州各大医疗机构均发布最新就诊要求,普通门诊就诊患者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住院患者及陪员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院。

  兰州车站:取消落地检、停止查验两码

  12月7日晚,兰州站、兰州西站、福利区站、西固站、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陈官营站、兰州东站不再对乘车旅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12月8日上午,记者在兰州西站进站口看到,前来乘车的旅客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证,接受安全检查。在车站工作人员进行身份证信息和车票核验工作后,有序进入车站。在服务台、问询处仍为旅客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洁手液、酒精湿巾等物品供旅客24小时免费取用。

  据铁路部门介绍,兰州车站管内车站每隔两小时对售票处、候车室、饮水间、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消杀和通风,努力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健康的候车环境。

  兰州药店:抗病毒、感冒类药物供应充足

  “目前我店抗病毒类,感冒类药物供应充足。”兰州市七里河区佛慈大药房公交集团店负责人说。

  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药房看到货架上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备货充足,前来购药的市民群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记者从该药房获悉,这两日抗原检测试剂盒、部分感冒类药品需求增大,该公司根据国家及区域疫情防控举措的变化,积极调采疫情相关物资,全力保障门店疫情相关物资供应。

兰州中心客流量增加。

商场内已恢复堂食。

市民群众有序就医。

兰州西站,旅客有序乘车。

防疫物资、感冒类药品充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