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刘凤恒:实干笃行 奋力开创城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12/13/ 08: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刘凤恒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城关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有机结合,坚决落实省委‘四强’行动和市委‘重振兰州辉煌’目标,主动扛起‘金城关’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系统推进城关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城关力量。”

城关区不断培育壮大总部楼宇、现代商贸、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图为兰州杉杉奥特莱斯

  做好结构重塑文章,着力提升产业能级。城关区将坚持以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重塑产业新结构,推动批零住餐、金融保险、文化旅游等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培育壮大总部楼宇、现代商贸、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特别是做大做强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六大产业”,着力构建布局科学、梯次发展、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城关区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区人才和科技资源富集优势,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图为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开园仪式

  做好科技赋能文章,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城关区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区人才和科技资源富集优势,紧盯兰州打造知识型城市目标,深度融入“兰白两区”建设,以兰州科学城、兰州科创园二期建设为牵引,全力支持兰州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等高校院所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巩固深化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果。持续深化“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战略合作,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城关区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做好城市更新文章,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城关区将紧紧围绕“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精准赋能”思路,深入落实“南控北拓”空间发展战略,有序实施城市更新,统筹推进白塔山、麦积山路、青白石沿河四村片区等“九大改造”,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完善道路交通、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积极推行“互联网+城市管理”模式。常态化开展违法建设、架空线缆、户外广告、共享单车等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南北两山生态涵养、城区园林绿化及黄河城关段岸线综合治理和保护利用。

城关区做好普惠共享文章,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图为城关区虚拟养老院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理发

  做好普惠共享文章,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城关区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大力实施新一轮教育资源扩容增量行动,加快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深入推进中医药进社区惠民生工程,推动医疗、养老、文化等基层公共服务机构全覆盖,全面建成“十五分钟生活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全力化解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分期分批完成8000户地质灾害重点隐患区居民避险搬迁工作。

城关区多举措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图为范家湾小学庆六一活动

  做好市域善治文章,着力完善治理体系。城关区将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完善落实“社工委”“爱卫会”“公卫委”协同机制,全力推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各类阵地融合共建,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作用,有效整合“社工委”委员、驻守干部、退役军人、社会志愿者等多元力量,织密织牢区、街道、社区、小区、楼栋五级治理网络,持续提升市域善治效能。

城关区围绕“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精准赋能”思路,有序实施城市更新

  做好强基固本文章,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城关区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工程,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具有城关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推进清廉城关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美丽的城关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