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加快复工复产 兜牢民生底线

 2022/12/13/ 10:34 来源:嘉峪关日报 徐霏 王舒琪 越友玉

加快复工复产 兜牢民生底线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徐霏 王舒琪 越友玉)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科学精准有效推动国家“新十条”、甘肃省二十条措施落实落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复工复产,全力提振市场信心,以迎难而上、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快速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到正常轨道上来。

  酒钢(集团)公司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系统优化生产组织、统筹协调人员配置,保持生产运行系统稳定顺行,在做好钢铁、能源、铝业等板块正常生产的同时,对在建项目工期进度进行再梳理、再安排、再部署,锚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把疫情影响的工期进度抢回来,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保证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目前,酒钢(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有序,主要产业单位积极推进各项措施,“止滑减亏增盈”攻坚行动亮点纷呈。钢材产量、电解铝产量、发电量等主要生产任务全部完成,钢铝电三大主业成本基本保持稳定,酒钢(集团)公司收入、产值、利润全面完成计划。

  政策优化也有效助推着文旅市场的复苏。12月12日上午9点,记者在关城景区游客中心看到,售票窗口已经正常营业,工作人员也随时准备着为游客提供服务。景区取消了扫码测温等防控要求,游客购票后只需做好个人防护即可入园。关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主任雷霞介绍,游客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购票,进入景区时只需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就可正常参观。

  据了解,我市文物景区包括关城景区、悬壁景区和第一墩景区,游客只需购买一次门票,即可畅游三个景区。不仅如此,景区还推出优惠政策。雷霞说:“关城景区今年从12月1日起至明年3月30日,参加甘肃省文旅厅‘丰收了、游甘肃’活动,门票由原价90元降为80元,所有的医护人员可以免费参观。”

  12月12日上午10点,记者在市区一家牛肉面馆看到,前来用餐的顾客络绎不绝。进门扫描场所码等都已取消,市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即可进入,不再受核酸检测限制。店长岩学武说:“ 我们早上会对店面各类设备以及地面进行消毒,采购新鲜食材,为前来就餐的顾客提供舒适安全的就餐环境。”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在做好常规药品供应储备的同时,畅通多途径购药渠道,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相关药品价格变化,对违法线索及时监管处理。

  疫情防控政策的及时优化,正有效推动着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有效恢复,汇聚起等不起、慢不得的强大合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