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首个“5G智慧桥梁”建设迎来新进展——清傅公路项目“桑园子黄河大桥”主塔顺利封顶

 2022/12/30/ 1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12月30日,由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清傅公路“桑园子黄河大桥”主塔实现封顶。至此,大桥建设全面转入主梁架设及拉索安装阶段,为早日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清傅公路是G312线上海至霍尔果斯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61公里,总投资133亿元,计划于2024年6月建成通车。该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第一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是我省打造的首条“5G+智慧公路”示范项目,也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项目。

  “桑园子黄河大桥”为双塔三跨半漂浮体系结合梁斜拉桥,桥塔采用菱形“双子塔”,南塔高152m,北塔高133m,采用斜拉索桥设计。作为清傅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桑园子黄河大桥”是国内八度以上地震区首座分幅连塔斜拉桥,也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最多的斜拉桥。

  大桥建成后,对于构建我省“三廊六通道”交通主骨架和黄河上游交通生态廊道,完善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推动兰州与周边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助推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