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大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2022/12/14/ 08: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孔德胜

兰大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 年)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8 号),兰州大学被确定为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农业类)。

  本次培训基地的遴选是教育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机制,优化教师培训基地布局的重要举措。

  兰州大学作为培训基地牵头单位,核心成员单位包括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按照“统筹规划、各司其责、协调配合,相互支持”的原则,构建了双一流高校、职业院校和龙头企业“三位一体”的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模式,建立了“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共同联合组建申报。本次获批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是培训中心成功申报国家级基地,充分展现了兰大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综合优势,也凝聚了学校在非学历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

  按照国家级基地承训专业领域及其类型划分,国家级基地专题研修班将于12月12日至14日开展线上培训,研修内容包括国家级基地建设任务和目标要求、团队组建优化和方式方法的选择创新、训后评估以及基地协作共同体建设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