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掖全力提升城市“颜值”增强群众幸福感

 2022/12/15/ 16:0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晓梅

张掖全力提升城市“颜值”增强群众幸福感

  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晓梅)今年,我市以城市公园、生态绿廊、主次干道等绿化建设为重点,在厚植城市生态底色上下功夫,在提升绿地景观品质上做文章,努力实现城市园林绿化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双结合、双促进。

  我市各级园林绿化部门见缝插针建绿地、适时适地修游园,不断对城市公园绿地进行改造提升,倾力打造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先后建成甘州区水云乡公园等22个城市公园,高标准改造提升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等综合性公园,建成各类城市公园绿地166处,全市城市绿地面积达3042.32公顷,公园绿地1293.33公顷,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6.3%,覆盖率达40.13%,全市园林绿化水平明显提升。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和老旧小区改造,充分利用城市闲置地、边角地等,因地制宜融入科普、人文、健身等元素,通过栽植树木、铺设园路、增设公厕等措施,建成口袋公园43处38.5公顷,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3.06%。充分利用公园绿地空间开敞、人流聚集的特点,通过设置文化墙、宣传栏、电子屏、生态绿雕、景观小品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公益广告,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践行文明、沐浴文明新风,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同时,加强公园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营造绿树成荫、景观优美、天蓝地绿、生态良好的城市环境。各县区绿化部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化管理模式,对城市绿地进行标准化分级养护管理。扎实开展春季修剪、绿地保洁、枯枝落叶清理、病虫害防治、树木及绿篱清洗、绿化设施维修、乱扯乱挂清除等工作,城市“颜值”更加靓丽,文明底色更加浓郁,市民对城市绿化景观的满意度不断攀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