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10月 酒泉市进出口值同比增长26.5%

 2022/12/14/ 1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通过建立从企业备案到证书寄送“全链条”服务体系,保障辖区农产品顺利出口。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酒泉市进出口值4.9亿元,同比增长26.5%。  

  为增加外贸企业主体、提升外向型经济参与度,酒泉海关积极主动对接地方商务部门,了解辖区企业出口意愿,举办进出口企业培训班,讲解海关注册备案、属地查检以及RCEP等最新政策。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对首次办理进出口业务的企业给予“一对一”帮扶指导,确保企业对海关各项优惠政策“早知尽知,应享尽享”。今年1—10月,酒泉地区新增进出口农产品备案注册企业29家,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激发。由于本土疫情、运费和人工等多种因素叠加,从2022年初开始,外贸企业运营成本持续增加,酒泉海关辖区农产品进出口企业都面临着成本上升的压力。为此,酒泉海关通过设立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针对新鲜蔬菜等“鲜、活、急”产品,实施优先查检和“5+2”预约查检,采用“7×24小时”“随报随检”作业模式,提升监管效率,提升查检效率。

  同时,酒泉海关还推行了“零上门、零见面、零等待、网上办、邮寄办、自助办、预约办”的“304”业务办理模式,安排专人接受企业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传输的业务办理需求,实时跟进企业出口计划,零延迟办理通关手续,主动帮企业邮寄检验检疫证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