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白银有色集团:锚定目标当好强工业排头兵

 2022/12/16/ 0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泳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白银有色集团:锚定目标当好强工业排头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连日来,白银有色集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一体两翼”发展格局,锚定“五个倍增”目标,用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有色强企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上当好强工业排头兵。

  党的二十大代表、白银有色集团第三冶炼厂熔炼车间调度室调度长张晓平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向市属各单位、白银有色集团下属单位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晓平所在的熔炼车间始终走在全厂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前列,号召全员把学习大会精神的收获体会,转化为推动车间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

  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求,第三冶炼厂熔炼车间全面系统梳理制约车间发展的瓶颈环节和问题短板,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经过不懈努力和创新实践,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0至11月,粗铅锌平均日产较1至9月增加20.4吨,鼓风炉送风时率较1至9月提升2.54%,氧化锌平均日产增加3.378吨。

  “我们将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白银有色集团第三冶炼厂党委书记魏勇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白银有色集团坚持把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三化”改造作为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认真谋划“三化”改造项目,全力打造智能生产运营体系,持续提升生产效率、管理效能和绿色安全发展水平。

  白银有色集团小铁山矿以“三化”改造项目为依托,加速数字、信息、智能、绿色等现代化元素赋能,建设智慧、本安矿山,努力推动矿山传统产业全方位的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小铁山矿党委书记张忠訸介绍说:“我们计划用1到3年的时间,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AI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将小铁山矿建成一个集资源的智能化管理、面向‘矿石流’的智能生产管控、全流程的少人无人化生产、集成化的本质安全管理、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决策于一体的有色金属智慧矿山。目前,项目已结合矿山工艺流程和基础条件,进入建设阶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白银有色集团继续把做强做优传统产业作为“看家本领”,从资源端和产品端着重发力,持续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提升发展质量。同时,继续把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结构调整、促进转型的重要方向,发挥已有产业基础和条件,加快谋划和推进新材料新能源项目,进一步优化布局调整结构。继续把生产性服务业作为重要牵引,做大工业物流打造物流供应链公司,创新投资贸易模式增强资源控制力提升贸易质量和盈利能力。

  白银有色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工作本领,坚定不移把企业办好、把公司治理好、把职工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时代征程中彰显国企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