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唱响“黄河之滨也很美” 兰州立法保护黄河文化

 2023/01/05/ 17: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IMG_9850.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记者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兰州市人民政府近日审议通过《兰州市黄河文化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是一部创制性的地方政府规章,开创了全国范围内黄河文化保护立法领域的先河。《办法》共六章五十条,内容包括:总则、保护与管理、传承与弘扬、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附则,对兰州市黄河文化资源进行了界定和分类,明确了部门职责,确立了基本保护制度,对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制定了具体措施。“十四五”时期,兰州市将以《办法》的制定出台为契机,深入挖掘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古镇等为代表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做好黄河文章,唱响“黄河之滨也很美”品牌,持续放大文化旅游的综合效益,着力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把兰州建成丝绸之路旅游名城和黄河文化旅游之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