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酒泉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2/12/16/ 15:2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通讯员田涛

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 通讯员田涛)当前,“菜篮子”“米袋子”储备情况、价格走势牵动着每位市民的心。市发展改革委时刻绷紧稳价安民思想之弦,坚决扛牢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责任,近日对肃州区主要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粮油经销企业、各大商场超市、便民市场和粮油经销点的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及价格涨幅情况进行全面调研,重点对米面粮油、肉蛋水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情况进行实时监测。

  至12月初,全市地方原粮储备规模10.76万吨,可满足全市常住人口约145天口粮供应。市、县两级成品粮油应急储备11175吨,其中面粉9325吨、大米1200吨、食用油650吨,可保障全市常住人口15天以上应急供应。至11月底,全市保供企业大米商业库存817.81吨,面粉商业库存3437.63吨,食用油商业库存912.25吨,肉类产品(猪肉、牛肉、羊肉、白条鸡)商业库存292.64吨,蔬菜商业库存3146.06吨,蛋品商业库存158.28吨,奶制品商业库存13.74万箱。

  综合日常价格监测、实地调研等情况,肃州区各大商超、市场运行有序、货源充足。全市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储量丰富、价格平稳,不会出现断供缺货情况,将有力保障全市群众物资采购需求。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严格执行价格日监测、日巡视、日报告制度,加密市场分析研判频次,及时提出预测预警。紧盯居民消费价格走势,适时投放储备冻猪肉和冬春蔬菜,积极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有效化解物价上涨对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