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推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2022/12/16/ 15:2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通讯员田涛

我市推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王国全 通讯员田涛)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精心组织实施自查自纠和整治工作,推动涉企违规收费和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开展以来,全市自查重点整治的五大领域部门单位1345个,发现涉企违规收费问题497项,涉及金额14.87万元,已完成整改409项。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检查涉企单位141个,查办价格违法案件4起,责令退款1.33万元。

  我市从提升涉企收费政策的透明度和知晓度入手,建立分领域涉企收费政策清单。发展改革部门联合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各级媒体、门户网站等渠道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先后开展收费政策、助企纾困等专项宣讲20场次。印发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制定涉及餐饮、零售等领域的45条纾困扶持措施,累计减免房租828万元、各类税收8600万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140万元,惠及企业4196家。

  整治过程中,市、县两级责任部门定期对自查自纠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建立“乱收费”整治台账,推动形成收费主体自查自纠、主动规范整改的长效监管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