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2个畜水产品入选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2022/12/19/ 15:3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平凉市2个畜水产品入选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每日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公告,对“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进行公示。全国共有433个产品入选,涉及蔬菜、果品、畜牧等领域,我市平凉红牛、灵台甲鱼2个畜水产品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以平凉红牛为主的畜牧业发展,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名特优新畜水产品资源,加大畜水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不断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品牌意识,全方位开展品牌宣传推介,积极扶持培育企业发展自主品牌,大力发展优质安全畜水产品,促进了以平凉红牛为主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灵台甲鱼是灵台县的名优特产之一,曾因其品系纯正古老、营养价值高而声名远扬。近几年,灵台县先后建成甲鱼培育车间280平方米,亲本养殖日光温室220平方米,幼甲鱼养殖池5亩,小甲鱼养殖池5亩,购进孵化设备5台,幼甲鱼培育床35个。所产甲鱼销往省内外,产品有甲鱼种蛋、苗种、商品甲鱼和特色甲鱼美食系列,其中,灵台甲鱼养生宴菜品曾荣获第26届兰洽会线上、线下陇上美食博览会奖项。

  据悉,本次入选的2个畜水产品品牌,不仅提高了我市平凉红牛等名特优新畜水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对加快平凉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