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复工复产!这些消防安全细节莫忽视

 2022/12/20/ 0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出温馨提醒

复工复产!这些消防安全细节莫忽视

  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切勿忽视消防安全。为确保复工复产的消防安全,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出温馨提醒,复工复产这些消防安全细节莫忽视。

  餐饮: 餐厅内严禁乱拉临时电气线路,如需增添照明设备以及彩灯一类的装饰灯具,应按规定安装。餐厅内的装饰灯具,如果装饰件是由可燃材料制成的,灯泡的功率不得超过60W。

  厨房内易燃气体管道、法兰接头、仪表、阀门必须定期检查,防止泄漏;发现易燃气体泄漏时,首先要关闭阀门,及时通风,并严禁明火和启动电源开关。

  餐厅应根据设计用餐的人数摆放餐桌,留出足够的通道;通道及出入口必须保持畅通,不得堵塞。油炸食品时,锅内的油不要超过2/3,以防食用油溢出,遇明火燃烧。厨房内除配置常用的灭火器外,应配置石棉毯,以便扑灭油锅起火。

  物流: 寄递物品应严格按照邮件、包裹收寄的安全检查程序;开展内部隐患排查,防止邮件、包裹内夹带易燃易爆物品。物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强,部分人员存在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物流公司在节后应针对转岗、新上岗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制定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员工在转运危险品前应了解所装危险品的特性,按要求采取必要的防火、防爆、防毒、防腐蚀、防辐射等方面的安全措施,制定正确的作业方法。

  加强企业消毒酒精的存放管理,酒精属于易燃物品,对企业工作场所、物流车辆进行定时消毒处理的时候不要靠近热源以及明火。

  仓储: 开工前应加强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的正常运行。开工前对堆放在仓库的物品进行整理、不得混放或随意堆放,不得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严禁因节后生产和存储压力的增加,企业将“生产车间”“货物仓库”“员工办公宿舍”设置在同一建筑内。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