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平凉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正常供应

 2022/12/20/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平凉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正常供应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连日来,平凉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形式,动员支持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

  平凉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心城区16家药械生产、批发、零售连锁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普遍反映的跨县区配送不畅的难题,与市工信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帮助企业快速办理疫情防控物资通行证明,为企业配送药械物资提供便利。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召开约谈警示会、推送发布典型案例等形式,要求和告诫全市药械经营主体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不得哄抬价格。及时调整“四类药”的销售政策,明确零售药店销售(含网络销售)“四类药品”不再进行实名登记,不得限制群众购买,不需查验进店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

  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发布保障药械供应倡议书,倡导各生产经营主体全力保供稳价,同时加强药学服务,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用药。每天对全市707家零售药店重点品种销售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对异常情况及时进行预警,对承担核酸检测的27家医疗机构和1家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企业核酸检测试剂库存和销售情况执行周监测统计报告制度。进一步抓好药械质量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查处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违规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对疫苗、核酸检测试剂、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药械的质量安全监管。对通过各种渠道反馈收集的疫情防控用药用械有关的质量、价格投诉举报快速处置,对扰乱药品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从快从重从严惩治,目前,约谈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37户次,责令改正82户次,查处药品和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151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