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文县:“小树苗”铺就“大产业”

 2022/12/20/ 08:5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玉玺

文县:“小树苗”铺就“大产业”

  陇南日报记者 刘玉玺

  近日,记者来到文县尚德镇水坝村的千亩油橄榄种植基地,只见漫山遍野的小树苗在这里落户安家,农户们正在刨盘、浇水、覆膜、撒石灰......新栽植的橄榄苗管理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尚德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兴”的发展思路,聚焦“三城五地”建设目标和“十大行动”等重点工作,以建设文县即墨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按照“建基地、延链条、育主体、签订单”的思路,拓展绿色种植区,整合田家坝村、水坝村“撂荒地”“鸡窝地”“巴掌田”建成了千亩油橄榄种植基地。同时,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通过承包和入股的方式,带领农户发展油橄榄种植产业。

  截至目前,尚德镇整合土地种植油橄榄3000多亩,其中田家坝村1400余亩,水坝村1600余亩。下一步,尚德镇将在田家坝、水坝等村,科学探索试验,在种好管好油橄榄基地的同时,发展种植林下荞麦、黄豆等高山粮作物,以实际行动坚决守牢守好生态和粮食安全底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