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张掖文旅行业按下复苏“快进键”

 2022/12/20/ 18:1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祁晓蓓

张掖文旅行业按下复苏“快进键”

  每日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祁晓蓓)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我市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完整、准确、迅速落实好各项措施,多措并举加快推动文旅业全面复工复产,聚力按下文旅行业复苏“快进键”。

  据市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介绍,3年来,因受疫情冲击,张掖旅游业遭受重创,特别是今年1至11月累计接待游客1497.0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2.6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0%以上。为快速提振文旅产业,近期我市主要做了六方面工作:一是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疫情政策调整后,及时开展市场复苏调研,组织召开全市文旅市场提振复苏座谈会,传达解读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现场调度解决近10项困难问题,讨论提出“千趟专列进张掖”“百万学子研学游”“千人踩线万社联动”等专项营销计划,有力提振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决心。二是及时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制定《张掖市提振文旅消费力促市场恢复活力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和《加快复苏文旅行业激活文旅市场行动方案》,提出助企纾困、市场振兴、营销推广、以文塑旅、延链补链、会展培育、交通优化、环境优化、素质提升九大行动60余条具体措施,力促2023年文旅市场全面复苏。三是开展系统宣传营销。2023全年在央视财经频道投放张掖文旅宣传广告,全面推进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十城定向”文旅推介活动。近期,将赴四川巴中参加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作红色旅游推介,元旦前赴山东济南、青岛开展文旅推介活动。谋划建立港澳张掖文旅宣传窗口,全面拓展张掖旅游市场。四是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依托携程线上平台,开展文旅消费补贴,第一期发放的50万元消费券资金已到位,计划全年投放各类消费券1000万元,撬动10亿规模文旅消费。

  全市乡村旅游培训班、“彩虹张掖‘游’我导”导游讲解员技能大赛顺利开班、开赛,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五是开展文旅惠民活动,推出冬春季旅游景区免票惠民政策,高标准筹备元旦春节期间各类文旅活动,策划开展平山湖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山丹县冬至民俗文化庙会等100余项节会活动。六是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目前文旅行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我市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文旅市场经营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