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千方百计稳岗扩岗促就业助力复工复产

 2022/12/22/ 09:3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我市千方百计稳岗扩岗促就业助力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12月2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期以来,全市人社部门坚决扛牢稳就业保民生政治责任,紧盯政策落实、就业服务、民生保障等重点,千方百计稳岗扩岗促就业,助力全面复工复产。

  加速释放政策红利,扎实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梳理人社领域助企纾困政策包,深入企业宣讲解读,组织市属企业专题培训,现场为各类市场主体适配政策;依托各类业务经办力量点对点、全覆盖推送,实施“直补快办”行动,通过数据共享和系统比对,2.2亿元政策性扶持资金直达市场主体。

  持续优化就业服务,建成全市首家劳务市场、重点产业链用工保障服务中心、“周五人才集市”三个平台,不间断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输转就业2561人,解决链主企业用工920人;全市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7万人,18.48万名有输转意愿脱贫劳动力实现应转尽转;深入推进百名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活动,达成就业意向9903人。

  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广泛推行“陇援惠岗”贷款,加大创新创业资金扶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9亿元;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和创业训练营活动,认定“创业新秀”62名,有力推动创业成果快速转化;鼓励返乡入乡创业、乡村能人就地创业,支持1338人返乡创业,带动就业6334人。

  提升技能促进就业,做实“专业需求”和“岗位需求”两张清单,支持企业因人施培、因产施培、因岗定培;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推进培训就业一体化,全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4.8万人。

  着力加强就业帮扶,采取线上招聘录用一批、乡村就业工厂吸纳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重大项目解决一批、对外组织输转一批、扶持创业带动一批、动员投身产业容纳一批的“七个一批”措施,帮助840名返乡回流人员实现再就业。

  有力维护合法权益,联合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扎实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暖心行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为6014名劳动者追讨工资5909.59万元。

  全面优化人社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县同步开通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专岗受理“急难愁盼”事项,实现群众办事全链条服务;针对特殊困难群体,依托基层经办力量,开拓上门办、就近办、预约办、电话办和邮寄服务,完善人社便民服务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