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多家医药企业开足马力 24小时满负荷生产保供药品

 2022/12/24/ 1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甘肃兰药药业公司药品生产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当下,发热患者激增的情况下如何保障药品供应,有效满足市场和群众需求?记者了解到,在药品需求剧增的情况下,甘肃省多家医药企业紧急行动,加班加点生产药品。

  12月23日,记者走访多家医药企业,实地探访目前药品生产情况。

  甘肃兰药药业公司扩大生产线提高产能

  制药生产线24小时轮班不停机,高速压片制粒机开足马力,自动化包装线飞速运转……在甘肃兰药药业公司,一场药品扩能保供的攻坚战已全面打响。

  甘肃兰药药业目前拥有片剂、胶囊剂、小容量注射剂、颗粒剂以及原料药等多种剂型640个品种规格。除了保供解热镇痛类药品和“甘肃方剂”外,生产的免疫力增强剂贞芪扶正系列多次被国家、省市纳入新冠肺炎治疗用药方案中,临床疗效非常显著。

 

  针对目前群众对解热镇痛类的药物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需求激增的现状,甘肃兰药药业提前谋划,做好原材料储备、产品质量管控等工作,尽最大努力调整产能配置,加大产能释放,做好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的生产保供任务,全力保障甘肃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目前保供目录里面的布洛芬,公司第一时间调拨原粮,一部分原料已经在途,公司还开辟了布洛芬生产专线,生产、辅助、检验方面也进行了专门的协调,开足马力,以最大产能满足药品生产,缓解目前市场用药短缺情况。现在,布洛芬生产量达到每天两百万片的生产能力。”甘肃兰药药业公司总经理马述乾介绍。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向甘肃市场供应解热镇痛类药品1314万片,“甘肃方剂”90万袋。此外,面对扩能增产所需原料药紧缺的问题,政府多方协调原料药生产企业为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目前已经落实的3吨布洛芬原料已经从山东快速运往兰州。

 

  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制药生产线。

  满负荷运营 和盛堂在行动

  连日来,多地出现了呼吸系统类药物缺货、断货的现象。和盛堂制药金参润喉合剂、复方咳喘胶囊、小柴胡颗粒、参苓白术胶囊等抗病毒药品供不应求。

  为保证该类药物市场供应,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足马力,24小时工作、扩大生产线,提高产能,感冒类药物近两月累计完成产值32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

 

  “我们在12月初接收到销售反馈,接到了很多抗疫药品的订单,在这种情况下紧急做了生产资源的调整和部署,我们公司的目的就是把抗疫药品和群众急需的药品以最短的时间交付一线,让消费者能够购买到需要的药品。”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董建斌介绍。

  目前,和盛堂接到抗疫类药品的订单量是正常量的3—5倍。针对抗疫药品需求量骤增的情况,和盛堂首先对原材料的供应商进行储备调整,并把现有产能全部释放出来,据介绍,药品产能从之前的70%、80%提高到目前100%,现在是满负荷的生产情况。

 

  针对疫情变化,和盛堂采供管理中心及仓储物流部对物料到货节点、供应商、发货品种、各地疫情情况等因素及时作出调整,及时对接京东、金凤凰等物流公司,保证生产顺利进行和市场急需药品的供应保障。

 

  甘肃药业集团公司全力保障药品生产。

  甘肃药业:宣肺止嗽合剂日产能6.5万盒

  近期,甘肃药业集团公司通过改造生产线、增加设备、改进生产流程、增加一线人员、提升检测能力、储备中药原料药等措施扩产扩能,全力保障药品生产供应。

  宣肺止嗽合剂是甘肃药业集团主打的中成药品种之一,连日来,甘肃药业集团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宣肺止嗽合剂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日产能6.5万盒,近期日均发货量达80万盒。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多条生产线同步运行,全天三班不间断生产,日产量较以往增长125%。

 

  今年6月15日,甘肃药业集团普安制药年产5000万盒宣肺止嗽合剂等液体制剂扩能项目开工建设,原计划2023年年底前项目一期1500万盒建成投用。今年11月初,疫情形势变化,普安制药在现有厂房基础上投入资金,用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形成最大产能,截至目前,宣肺止嗽合剂日产量可提升到9万盒,年产量达到3000万盒,产能增加38.4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