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瞬间】这一瞬间 我们感到无比骄傲激动和自豪

 2022/12/25/ 0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万及敏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万及敏

  2022年6月5日上午10时44分,茫茫戈壁滩,东风航天城,洒满阳光。

  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拔地而起,飞向太空。

  这一瞬间,凝聚着中国航天人探索宇宙、遨游太空的追求和自信。

  这一瞬间,每一位中国人感到前所未有的骄傲、激动和自豪。

  因为,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是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首次载人发射任务,我国航天事业将以天和核心舱为控制中心,问天、梦天实验舱为主要实验平台,常年有人照料的空间站将全面建成。

  因为,过去30年,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出舱活动,从单船飞行到组合体稳定运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任务全部圆满完成,取得了“零失误”的优异成绩。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从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并返回,到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飞赴中国空间站,逐梦航天,我们从未停止脚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