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勤:绿色食品产业崛起!让“民勤味道”香飘四方

 2022/12/27/ 20:24 来源: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民勤县深入开展“绿色工业突破行动”,立足本土特色资源,着眼绿色健康消费需求,做特做优农副食品、道地药材精深加工业,培育龙头企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工作人员搬运订单 张小芳 摄

  民勤县东海源酱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醋和酱油等农副食品的精深加工企业,现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0项,生产的“东海源”“青土湖”食醋系列产品,深受市场青睐。该公司年实现产值540万元,年销售收入达600多万元。

  “我们东海源酱醋有限公司2022年全年生产食醋1200多吨,产品主要销往兰州,新疆、内蒙古等地。随着春节临近,产品需求量增加,我们两条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确保市场供应。”东海源酱醋有限公司厂长曹学军说。

查看醋胚子 张小芳 摄

  今年,该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在新品销售和生产用工方面较往年均有了明显提升,带动周边20多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食品精深加工企业的稳步发展,促进了民勤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产业链的形成。

  城东工业园依托民勤丰富物产资源,围绕农畜产品深加工,搭建线上线下商贸平台,建设甘肃地道特产加工出口示范区。目前,已入驻东海源酱醋有限公司、生平永泰食品有限公司等加工企业,2022年1—10月,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9.26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5亿元,规上工业企业上缴税金2.9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