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开通倒计时!175名乘务员组建银兰高铁乘务团队

 2022/12/28/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开通倒计时!175名乘务员组建银兰高铁乘务团队

银兰高铁乘务团队。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随着联调联试、运行试验等各个关键节点顺利完成,银兰高铁中兰段已进入开通倒计时,银兰高铁乘务团队也随之亮相。

  为做好银兰高铁中兰段开通后的列车服务工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从人员选拔、业务培训现场实操、特色服务等方面充分准备。据悉,兰州客运段从业务水平、沟通能力等方面通过层层筛选,选拔出175名乘务员担当银兰高铁乘务工作。

  线路班组成立后,从理论知识、作业流程服务礼仪以及服务技能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要求乘务员对客运业务知识“一口清”,并了解沿途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特色美食等旅游信息,为旅客提供更加温馨细致的专业服务。

  银兰高铁乘务队服装从面料、样式到色彩搭配都精挑细选,外套以蓝色为主色调,配以金色飞天元素刺绣,衬衣以青花瓷为灵感,衬衣和领口丝巾上印有兰州市市花玫瑰的图案,搭配同款丝巾和同色礼仪帽。蓝色裙摆三条金色流线,与上衣金色飞天刺绣相呼应,体现出浓郁的西部地域文化特色。车外穿着的大衣外套选用防皱保暖的毛呢等面料,优雅得体又不失庄重。

  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共设中卫南、北滩、平川西、靖远北、白银南、秦王川、兰州西7座客运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全长约219公里。线路开通运营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