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第三讲 | 马得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临夏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28/ 15:54 来源:微游甘肃
图片

  12月27日下午,在全省文化旅游网络宣传暨信息化建设培训班第三讲中,临夏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得祥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临夏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授课。

  马得祥说,作为临夏文化旅游的传播者,我们将通过智慧化建设、加强网络宣传等方式,吸引更多游客来临夏观光旅游,寻找“诗和远方”,享受吃住行游购娱的完美体验,以“文旅产业”促进消费,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临夏山河壮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拥有一个个独具魅力、独树一帜的自然标识、历史符号、人文名片,像珍珠般洒落在临夏大地上,像肌理般镌刻在临夏形象上,像基因般流淌在临夏血脉中,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也是临夏未来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信心所在。马得祥说,具体来说就是“十有”:临夏有见证变迁、地质演化的奇特地貌,有跨越时空、享誉世界的丰富化石,有星罗棋布、探源文明的史前遗迹,有灿烂辉煌、多元一体的优秀文化,有雄浑壮丽、钟灵毓秀的山水美景,有琳琅满目、品味俱佳的特色美食,有三道交汇、四方通达的优越区位,有深深植根、流淌不息的红色基因,有顽强拼搏、脱贫攻坚的典型缩影,有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各族人民。

  如何提升全州文旅产业软实力方面,马得祥说,将在文旅系统开展“六抓六强”专项行动。开展抓队伍,强基础专项行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全州文旅干部队伍;开展抓特色、强品牌专项行动,依托县市旅游资源、文化特色和产业基础,争创一批文旅特色品牌;开展抓宣传、强智慧专项行动,利用一切能调动的宣传资源,把“十有临夏”融入“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品牌形象中,集中展现在文旅宣传推介图文、画册、视频中,打出一套宣传“组合拳”,打造“十有临夏”靓丽新名片;开展抓挖掘、强传承专项行动,加大各类文化、名胜古迹、旅游景区挖掘力度,大力发展文博事业,做好文物征集和捐赠文物挖掘保护工作;开展抓合作、强联合专项行动,加强同济南市、厦门市对接联系,深化与兰州市等全省13个地州市的交流合作,做好游客互引、互推、互接工作,加强县域之间的通力合作,互相介绍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实现与东西协作城市、兄弟市州、州内县市的大合作、大融合,构建全域大旅游产业体系;开展抓培训、强服务专项行动,对整个文旅市场、文旅系统干部职工、领导干部、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景区群众进行培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授课,详细了解了临夏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在信息化和网络宣传方面的经验,很接地气,让人深受启发。最后,马得祥还诚邀广大游客来到临夏,感受临夏的鲜明特色和独特气质。(文/张雪梅 图/王格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