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文明乡风润陇原】民勤 美德储蓄所引领文明乡风

 2022/12/29/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杰己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文明乡风润陇原】

民勤 美德储蓄所引领文明乡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杰己

  近日,民勤县红砂岗镇周家井村村民柳玉梅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的200积分,在美德储蓄所兑换了日用品。

  “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地参与为留守老人打扫卫生、公共设施维护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柳玉梅高兴地说。

  储蓄孝心、储蓄爱心、储蓄善行、储蓄文明……今年以来,红砂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坚持以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产、生活和行为习惯为主线,引领全镇广大群众弘扬敬老爱幼、扶弱济贫、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以涵养乡风文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目标,结合“一行动一活动”,围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国土绿化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我参与、得积分、兑成果”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达2000多人次。截至目前,已有10多户群众用积分在美德储蓄所兑换了床单、不锈钢盆、洗衣粉等物品。

  “我们将持续发挥好美德储蓄所作用,建好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质量,让群众在志愿活动中有获得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红砂岗镇组织委员张兆丽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