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瞬间】这一天 牵着你的手穿过了人海

 2022/12/29/ 0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万及敏 王梓懿

12月9日,兰州中心复商复市,兰州市民重返商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王梓懿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迎来了久违的重逢。

  12月9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复工复产,当天下午,兰州中心等商超快速复工复产,重现热闹的烟火气息。

  这一刻,城市的号角吹响了烟火重聚的讯号。

  兰州中心,原来放置在入口处的场所码立牌和体温检测仪已被撤走,市民佩戴口罩后随意进出。从这天开始,我们走出家门,脚步从容,体验逛商场的快乐;各个商家也为了吸引更多人气,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开始各种宣传促销活动;在蔬果区域,新鲜的蔬菜瓜果,和着热闹的叫卖声,生活气息再次回归;走在餐饮区域,奶茶、火锅的香气充斥鼻腔,来往的年轻人不断抬头看着招牌,寻找思念的味道。

  这一天,我们等了好久。

  无法忘记,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每个人而言,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

  过去三年,我们一起负重、坚守、攻关、携手,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过去三年,何尝不像我们的人生,有起伏低落也有奋勇向前,有时候,因为一句暖人心的话而泪流满面,有时候,面对困苦依旧咬牙坚持。

  知难而进,行不懈怠。此刻,黄河岸边,金城关下,已是一派忙碌场景。人潮涌动的街道上,人心依旧明媚温暖,灯火依旧璀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