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你好,银兰高铁——银兰高铁甘肃段建设记

 2022/12/29/ 23: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冯乐凯 马琼 通讯员宋佳龙

  2021年5月30日,在银兰高铁平川至靖远北区间,“黄巨人”CPG500铺轨机,将首对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轨枕上,标志着中兰客专甘肃段工程正式开始铺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冯乐凯 马琼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宋佳龙

  2022年12月29日,在银兰高铁首发的动车上,身着民族服饰的兰州客运段乘务人员表演节目后与乘客合影留念。

  2017年9月24日,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控制性工程尖山隧道进洞施工;

  2018年11月22日,中兰客专白银南站站场正式开工;

  2019年8月31日,中兰客专平岘村隧道顺利贯通;

  2020年11月2日,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

  2021年9月2日,中兰客专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开始架设;

  2022年11月,项目联调联试圆满结束,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

  2022年12月29日11时55分,随着D9058次列车缓缓驶出秦王川站,标志着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正式开通运营,银川至兰州实现高铁全线贯通。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8小时缩短为3小时以内。

  银兰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兰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通西北、华北、东北的快速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的区域交通项目。银兰高铁中卫至兰州段线路多处于湿陷性黄土地区,地形地质条件复杂。自2017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国铁集团组织各参建单位安全高效、科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有效化解多种地质风险,攻克围岩遇水软化这一世界性铁路建设难题,为全线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12月29日,在银兰高铁首发的动车上,身着民族服饰的兰州客运段乘务人员表演节目后与乘客合影留念。

2020年11月29日,银兰高铁金沟特大桥进行连续梁挂篮施工。

2022年5月,银兰高铁白银南站建设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2021年9月20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工作人员在靖远黄河特大桥上进行架线作业。

  2022年12月28日,由兰州西站开往中卫南站的D9052次列车在树屏线路所附近进行开通前的运行试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