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亭:让“健康底色”彰显“幸福成色”

 2022/12/30/ 15:5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秦海燕

华亭:让“健康底色”彰显“幸福成色”

  记者 秦海燕

  华亭市以“健康华亭”建设为引领,以健康脱贫、综合医改、医疗服务等为重点,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近五年来,华亭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多措并举,立柱架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县域就诊率稳定在90%以上,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制度实现全覆盖。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2.8万贫困人口健康状况全部录入健康甘肃APP,组成“1+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36个,定期开展“送医上门”服务。

  华亭市先后争取筹措资金,完成市妇计中心、疾控中心整体搬迁,新建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医技综合服务楼,投资6500多万元实施市中医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上关、策底卫生院业务用房等建设项目14个,全市乡镇卫生院中医综合服务区、标准化村卫生室实现了全覆盖。组建了“华亭市第二人民医院”,整合了原华煤总院安口分院、新窑急救中心和安口中心卫生院,提升了安口中心卫生院服务能力。市一院建成了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和新生儿救治及急诊急救五大中心,提升了重大急性病医疗救治质量和效率,以县域医共体为载体,也建成了互联互通的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心电诊疗、病理、消毒供应及资源共享五大中心,提高了县域医疗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投资1.23亿元为乡村医疗机构配备DR机、胃镜、健康一体机等医疗设备720多台(件),为市级医院配备核磁共振、CT、电子腹腔镜等大型医疗设备15台件,改善了医疗条件,提高了服务能力。

  同时,华亭市进一步夯实公共卫生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100%,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长期保持90%以上,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覆盖率继续保持100%,全市“慢性四病”患者管理2万多人,脱贫人口35种大病专项救治378人。不断健全医疗卫生机构网络,按照“派出去学、请进来教、手把手带、沉下去帮”的“四学”模式,选派167人赴外进修,开展内部学术活动565期,受益学员3.8万人次,引进食道癌支架植入、乳腺钼靶摄影等新技术130项,30种重大疾病有望全部攻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