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资金“活水”直达市场主体 超360亿元税费红利为陇原经济提气增力

 2023/01/04/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稳经济 促发展】

资金“活水”直达市场主体

超360亿元税费红利为陇原经济提气增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甘肃省税务局获悉,2022年1月1日至11月10日,我省税务部门合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360.2亿元。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262.6亿元,超上年全年退税规模7倍,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稳住全省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2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收支持政策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接续政策。立足我省实际,甘肃省税务局创新推出“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推出22条新举措,充分利用税费大数据区分企业行业、类型、规模,精准匹配应享受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点菜、配菜”式服务,实现系统自动提醒、预填表单,最大限度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一键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所带来的资金“活水”直达市场主体,给企业发展成本做“减法”,税务部门监测的全省1500户重点税源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税费负担下降8.7%。全省21个国标行业门类全部享受到政策红利,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受益明显。

  “放水养鱼、水多鱼多”。退税缓税政策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加企业现金流,“输血”“活血”作用明显,促进企业加快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很快产生了退税“回补”效应。企业纳税申报和发展票据显示, 2022年1至10月,全省企业共开具销售发票金额2.52万亿元,同比增长8.4%,共取得购进发票金额2.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7%,企业购销情况平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