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监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3/01/04/ 2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实习生 白枫
微信图片_202301041755302.jpg

启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实习生 白枫)今天,“甘肃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监管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兰州举行。该平台的正式上线,标志着甘肃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微信图片_202301041755301.jpg

现场演示“甘肃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监管服务平台”各项功能。

  作为新型消费模式,单用途预付消费已经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主流消费业态。随着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的日益增长,出现各类破坏市场秩序、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恶劣行为。为此,省商务厅通过联合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了甘肃省单用途预付卡监管服务平台。平台构建了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监管对象全覆盖、监管流程全闭环、监管内容全要素、监管执法全协同、监管结果全公开、监管数据全共享”的数字化协同监管服务模式。平台分网页端和移动端两个版本,也可使用甘快办、甘肃预付码、小程序等各类第三方工具登陆,为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经营者、消费者、金融机构等提供基于区块链的各类服务,实现预付卡经营消费活动全流程追踪。

  同时,由省商务厅牵头起草的《甘肃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条例》自2022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我省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全国第三个实现以地方立法管理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的省份。

微信图片_20230104175529.jpg

拍照记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