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2023/01/04/ 09:17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潘霞

我市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潘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连日来,我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不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组织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充分考虑老年人年纪大、行动不便等情况,采取了多种便民服务,切实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

  记者在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不少老年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大家全程戴好口罩,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准备工作,包括进行健康评估、告知接种禁忌、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所有流程按规定严格进行。疫苗接种完成后,医务人员现场对每位接种疫苗市民均依例进行注意事项提醒告知,并为所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健康大礼包。

  据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介绍,老年人除了免疫力较低,大多数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一旦发生感染,相较于成年人,出现重症的概率比较高,所以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预防重症,甚至死亡。如果老年人身体没有禁忌的情况下,建议及时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